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开始收件了

  3月21日,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首日集中收件。
  今年年初,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亚组委从西湖向海内外发出了参与会徽设计征集的诚挚邀请。1个多月来,征集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在杭州,许多市民或通过官网了解,或前往图书馆、社区等地领取会徽设计征集宣传册,积极参与会徽设计活动。3月21日上午,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50多名学生代表与一些热爱设计的市民朋友,来到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集中收件地现场。其中,浙江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的大二学生翁千惠成为了本次会徽征集活动的首位投稿人。
  谈及亚运会会徽设计作品创作过程,翁千惠说: “今年2月初,学校提供了多媒体教室给我们使用,同时,同学们自发组织了‘一周一会’来寻找灵感、构思草图。能够参加这次征集活动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为杭州亚运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建忠说,会徽代表一个城市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诠释和理解,是亚运会重要的视觉形象元素和文化载体,因此显得尤为重要。本次会徽应征作品可围绕一系列关键词进行设计,比如中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韵味等,欢迎社会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到会徽设计,集思广益,创新提升。
  据了解,杭州亚组委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通过形式审查的应征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亚组委必须将会徽设计提交亚奥理事会执委会核准,从而最终产生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
  会徽设计征集办公室也再次提醒广大应征者,现场收件时间为2018年3月21日至3月31日(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2:00-4:00),应征者可以到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E区32号七楼杭州美术家协会现场提交,也可以在3月31日前以邮递方式送达(截止时间为收件人收到时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