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月25日举行

  2018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3月25日如期鸣枪,参加全程、半程以及迷你马拉松等各项目的4.9万人在明媚春光中激情开跑。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政府、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赛道起点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郑州市,终点是“一城宋韵半城水”的八朝古都开封。该赛事举办12年来,参赛人数从5000人增加到了近5万人,是目前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这项“家门口的赛事”拥有了越来越多的粉丝,“跑马”从最初挑战极限的激情壮举,变成了不少河南人的健身常态。今年的郑开马拉松赛,参加全程和半程项目的选手各一万人,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澳大利亚、蒙古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有70名,其中不乏国际顶尖级的职业马拉松运动员。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男子全程组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冠军是切里默·伊莱亚斯·科博伊,成绩为2小时13分57秒;女子组的冠、亚军也都是肯尼亚选手,冠军幕克娃娜·艾迪娜的成绩是2小时30分28秒,第三名来自埃塞俄比亚。本届郑开马拉松赛奖金设置规则为:男选手在2小时13分以内(不含2小时13分)、女选手在2小时32分以内(不含2小时32分)夺冠,将分别获得20000美元奖金;男选手在2小时13分以外、女选手在2小时32分以外夺冠,奖金分别为12000美元。
  令人欣喜的是,在半程马拉松的比拼中,两位河南选手表现出色:黎诗怡在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的比赛中力压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以1小时23分2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成敬斋在男子半程赛中紧追两名肯尼亚选手,以1小时10分36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