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打响2018年反兴奋剂集中宣传教育工作第一枪

运动员、辅助人员进行反兴奋剂承诺签名

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现场

徐友宣处长授课

李珂珂老师进行授课

张健老师授课

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在南宁举行。培训目的在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切实提升自治区体育局系统优秀运动队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尤其是提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自治区体育局组织局机关竞体处、备战办全体人员,各训练基地反兴奋剂工作负责人,各运动项目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及反兴奋剂工作相关人员,体科所、体育医院全体人员,全体教练员、领队、正式运动员近500人集中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开班讲话中,竞技体育处处长杜雪峰代表自治区体育局着重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反兴奋剂工作的形势,介绍了2017年我局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并就我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杜雪峰处长指出,2017年围绕备战全运会,我局加大了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全年未出现一列兴奋剂违规行为,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区反兴奋剂工作尚存在许多不足。他要求,要保持警惕,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区反兴奋剂工作:一要加大反兴奋剂教育宣传力度,做到宣传教育常态化、宣传教育手段创新化、宣传教育扩大化;二要强化专业人才培养,逐渐建立健全反兴奋剂工作机构;三要完善规章制度建设;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运动员为中心,采取有力举措,建立完善反兴奋剂风险防控机制。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自治区体育局特别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社会服务处徐友宣处长、教育预防处李珂珂主管、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团专家张健前来授课。在为期1天的培训中,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当前国内外反兴奋剂形势与动态、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工作情况兴奋剂的种类与危害、国际国内典型兴奋剂违规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是自治区体育局履行2018年反兴奋剂工作计划进行反兴奋剂集中宣传教育的开端,今年自治区体育局还将陆续开展反兴奋剂教育拓展、新入队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反兴奋剂教育培训、省级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等一系列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