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西各类体育赛事贯穿全年

326日,2018年山西省体育竞赛名录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出席发布会。中央驻晋、省城近20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

王福通报2018年山西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竞赛名录情况。他表示,2018年是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第一年,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之年,是省运会年,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2018年山西省主办、承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共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三大类。省运会设立群众体育、学生和足球专项组别,竞技体育承办国际和国内高端赛事,群众体育社会力量热情参与,青少年体育既注重选拔竞技人才又增强青少年体质。全年赛事,从年头到年尾,春夏秋冬,精彩纷呈。

全省全民健身活动围绕贯彻落实《山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突出政府主导,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围绕“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强健体魄阳光生活 共享青运”两大主题,全年市级以上全民健身活动达635项,活动数量、预计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围绕部门联合,实现全民健身活动融合发展,十五届省运会继续设置群体项目,省体育局会同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老年体育协会、省足协等单位举办职工组、大学生组、农民组、老年组以及成人五人制足球组的比赛,会同省残联举办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活动赛事辐射人群涵盖社会各方面群体,办赛中促进体育活动与旅游、文化、教育相融合,充分发挥体育社会功能,使各类人群体育活动成为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激发全民健身热情,重点推动群众喜闻乐见的马拉松、自行车、冰雪、足球等运动开展。

竞技体育国际、国内赛事28项,其中包括国际摔联女子自由式摔跤积分赛、场地自行车亚洲杯暨世界邀请赛、太原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3项国际级赛事,包括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全国田径锦标赛等25项国内高水平比赛。名录中所列的28项竞技体育类赛事仅限于省体育局承办的赛事,不包括商业性、群众性赛事。

青少年体育竞赛主要有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比赛、全省锦标赛、大中小学生锦标赛。第十五届省运会是2018年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综合性运动会,11个市约4000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体操、举重、摔跤、乒乓球、篮球、武术套路、自行车(含场地、公路、山地车)、击剑、蹦床、射箭、跆拳道、柔道、网球、拳击、武术散打、跳水、射击等21个项目。全省锦标赛11个市约6000-7000名运动员参加19项比赛。大中小学生锦标赛设16个项目,全省11市大中小学生均可参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