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政府及商务代表团访问黑龙江

  为落实中芬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促进芬兰与黑龙江省在冬季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芬兰教育与文化部欧洲事务及文化与体育部长萨姆波·特尔霍先生率政府及商务代表团53人,27-29日访问黑龙江。
  28日,举办了芬兰—黑龙江冬季项目体育产业合作对接会。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分别致辞。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徐广明,以及企业和教育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芬兰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习梓莫和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张福仪签约设立“芬兰冬季运动中心哈尔滨联络处”。罗瓦涅米市与哈尔滨市就全面推动双方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框架下开展冬季体育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友好协商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凯萨卡里奥体育发展和教育(深圳)有限公司与哈尔滨体育学院就双方互访交流合作以及共建专业方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与大庆飞翔滑雪板制造有限公司就共同推进中国冰雪进校园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负责人为中方学员颁发旱地冰球一级资格证书。
  签约仪式后,双方举办了冬季体育产业合作对接会。会上,芬兰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中方黑龙江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王文波介绍了黑龙江省体育产业情况,哈尔滨道里区常务副区长周长河、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文岳、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副主任李海涛、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副主任吴献、齐齐哈尔黑龙国际冰雪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成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市场部经理李云鹏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中芬双方相关企业进行了面对面洽谈。

芬兰教育与文化部欧洲事务及文化与体育部长萨姆波·特尔霍先生致辞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致辞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致辞
哈尔滨市政府副市长陈远飞致辞
签约设立“芬兰冬季运动中心哈尔滨联络处”
罗瓦涅米市与哈尔滨市签约
芬兰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凯萨卡里奥体育发展和教育(深圳)有限公司与哈尔滨体育学院签约
凯萨卡里奥体育学院与大庆飞翔滑雪板制造有限公司签约
芬兰企业代表进行项目推介
为中方学员颁发旱地冰球一级资格证书
会议现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