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健身气功功法推广活动在阆中圆满完成

近日,由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阆中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南充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阆中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年全省健身气功新功法推广(南充站)暨南充市二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阆中举行。来自南充市9县(市、区)的健身气功管理干部、42个注册健身气功站点骨干、部分学校体育教师及健身气功爱好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与功法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培养一批理论和技术、学术和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练功指导员队伍。

培训活动以《走进健身气功》为题,从什么是气功、健身气功功法、健身气功的健身特点、时代价值、管理体系、主要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传播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科学的健身方式、科学健身精神,有效地加强了基层健身气功骨干队伍建设,提升了基层指导员专业素质技能,夯实了健身气功人才基础,促进全省健身气功事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健身气功世界冠军、全运会群众体育健身气功冠军林春燕和石英、应凯杰、张清华、赖仕平等一级指导员,还分别就十二段锦、马王堆引导术、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等5种新功法对学员进行培训指导。通过专家级教师的专业讲解与指导,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基层健身气功社会指导员技术水平的提升,更体现了群众体育项目的亲民属性。对基层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练功,并发扬志愿者精神有效指导当地群众科学健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