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按照自治区纪委的部署要求,以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自治区体育局结合实际,运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一是开通一个监督曝光专区。在局官网开设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曝光专区、集中曝光典型案例。二是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利用工作例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每月推进会以及支部学会等通报典型案例,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三是开设一个“以案说纪说法”专栏。在局官网开设“以案说纪说法”专栏,以真实、具体的违纪违规和违法案例,用通俗、简洁的语言,对照党纪条规和法律原文,分析案情,解析法规和法律,讲清道理,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四是召开一次教育大会。3月14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宣读自治区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件发生根源,查找和完善廉政风险点,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充分揭示违纪违法危险危害,警示警醒党员干部。五是将举办一次案例警示展。近期,自治区体育局选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正在制作警示教育挂图,将在本单位设置固定的宣传栏展示,同时下发各直属单位展示,教育警示党员干部。六是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按照区纪委统一部署,近期将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自治区纪委拍摄制作的《广西三起县级扶贫办主任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七是参观一次教育基地。自治区体育局督促各直属单位就近利用廉政教育基地资源,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廉,提升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八是印发一封公开信。向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印发一封公开信,讲明白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治理重点、主要措施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改进工作作风。九是发放一本教育读本。精选自治区纪委公开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用有关纪律、法律精选剖析和点评,开展警示教育。十是展播一批廉洁专题片。在机关大楼一楼LED显示屏和江南训练基地LED显示屏滚动展播一批廉洁公益广告、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和“勤廉榜样”专题片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自治区体育局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体育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和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查改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全面系统清除体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的根源,构建体育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促进体育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