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开展“学宪法”“爱领袖”教育活动

 

近日,青海省体育局再次召开学习动员会,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新宪法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局系统启动“爱领袖”教育活动,使学习宪法的过程成为向领袖学习、向党中央看齐的过程。

局党组指出,抓好宪法的学习,必须在遵循系统性、连贯性基础上,原原本本地学,联系对比地悟,深刻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同违反宪法、法律和破坏社会主义法治的行为作斗争。二要把握重点原则。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要将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确保党的长期执政和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三要突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带头学习宪法,使宪法成为全系统干部遵循的行为规范和根本的活动准则;带头遵守宪法,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带头运用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体育、促改革、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

局党组强调,学宪法关键是爱领袖。领袖就是旗帜、就是方向,就是信心、就是力量,爱领袖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大局。要深刻把握学宪法爱领袖的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这个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权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