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与山东体育局签订竞技体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14日至15日,宁夏体育局副局长张梅带领竞技体育处、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负责人等一行4人赴山东省体育局进行考察和调研。调研人员与山东省体育局分管领导、处室及运动项目中心负责人就宁夏与山东竞技体育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座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意向如下:
  一是山东省体育局在竞技体育优势项目、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科技人员及先进的运动训练理念等资源优势给予宁夏支持,重点在田径、摔跤、射箭、赛艇、拳击、跆拳道等项目上与宁夏加强合作交流。
  二是双方合作组建部分优势项目运动队。可在山东和宁夏选拔优秀运动员,协助山东省体育局在宁夏境内选拔后备人才。利用山东省体育局资源优势进行专项运动训练,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成果共建共享。
  三是山东省体育局向宁夏在田径、摔跤、射击、拳击、跆拳道等项目的运动员提供运动训练、体育科技和运动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帮助。以备战全国运动会为重点,有针对性地为宁夏体育局教练员、体育科技人员、体育管理人员等业务能力提升提供培训支持。
  四是宁夏充分发挥“亚高原运动训练基地”的地理和区位资源优势,为山东省体育局各类运动队在宁夏训练提供训练场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帮助支持。
  五是双方在本协议框架内保留扩大体育其他领域合作交流的空间。
  该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深度合作交流的指导性文件,也是今后双方签订其他领域合作交流相关协议细则的重要依据。 双方签订协议后,开启了宁夏与山东竞技体育合作的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