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9日,宁夏体育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单位党组织书记、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共43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党的组织建设内容,传达了自治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对自治区司法厅等8个部门(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追究的情况通报》,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体育经济处党支部等5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党建工作情况。
  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指出,通过下基层调研,听取情况介绍,与同志们沟通交流,对局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有一个基本的判断,主要体现在“两实两紧”上,理论学习抓得实、党风廉政建设抓得实,党组织建设抓得紧、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抓得紧。但对照上级要求,与兄弟单位相比较,体育局系统党建工作还存在对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认识还不够深刻,抓党的建设具体措施还不够硬,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实,围绕中心抓党建的自觉性还不高等问题。
  撒承贤同志强调,各位书记一定要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认清形势,再不能不紧不慢、恍恍悠悠;二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三要坚持紧盯问题抓落实,要以主要精力抓党建,事关党的建设工作都要亲力亲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履行好主体责任;四要围绕中心抓党建,各级都要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凡涉及本单位的重要工作事项,必须通过党的会议研究决定;五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遵守制度规矩,加强层级监督,坚持经常性的谈心谈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