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河北·欢乐冰雪” 河北省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启动

   1月20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2018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无极山滑雪场正式启动。此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推动我省冰雪运动的积极发展,借筹办2022年冬奥会之契机,使青少年更多的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加强我省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活动现场,前中国女子滑雪队主力队员,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亲自讲解滑雪知识,手把手地传授孩子们滑雪技巧。她从滑雪的正确姿势、怎样穿雪板、怎样刹停、滑雪的正确姿势等方面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给孩子们讲解、示范,极大的提升了孩子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除了滑雪教学、体验外,还分别设有雪地拔河、雪地跳绳、雪地足球和雪地踢毽子等冰雪主题运动体验活动。300名来自省会30余所中小学的学生,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充分感受着冰雪运动的魅力。

       此项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邢台市体育局、邯郸市体育局承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执行。活动将从1月份启动后一直持续到3月份,石家庄市无极山、西部长青、邢台天河山等6家滑雪场将率先参与其中。活动覆盖我省中小学校共60余所。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同样内容的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10场。体验人员将从参加省体育局“双百双万”活动的学生中产生,由通过冰雪项目培训的体育教师带领参与。

       同时,石家庄秦皇古道滑雪场、无极山滑雪场、西部长青滑雪场将为省会中小学生提供10万张免费滑雪票和10万张面值68元优惠券。随后还将陆续开展“冰雪体验营”等一系列冰雪运动体验活动,使我省青少年掌握冰雪运动基本技能,爱上冰雪运动,从而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在滑雪运动中培养开朗、豁达、乐观的人生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