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召开反兴奋剂知识专题讲座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和总局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整体方案部署,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力度,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反兴奋剂专题讲座,浙江省体育局系统3家训练单位4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科研医务等辅助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专题讲座邀请了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的专家们进行授课,程遥老师详细讲解了我国的反兴奋剂法规体系、兴奋剂违规与兴奋剂管制以及如何预防和避免发生兴奋剂问题;徐友宣研究员结合自己30多年的专业工作经验,详细解读了2018年兴奋剂禁用清单。专家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案例分析,为参加培训的竞技体育相关人员提供了一场反兴奋剂知识大餐。
  此次反兴奋剂专题培训教育,进一步充实了大家的反兴奋剂相关知识,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基本原则,提振了浙江省反兴奋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