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与长治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11日,山西省体育局与长治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合作开发建设山西省长治航空运动学校沙家庄机场等多项事宜达成共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勤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和长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景普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副市长石建旺主持。

赵晓春表示,与长治实现全面战略性合作,打造靓丽体育品牌,为长治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为山西体育事业发展做贡献是此次签约的目的。长治是我国革命传统重要的一片红色土地,是山西工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热土,也是山西体育事业发展的重镇。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约就是要通过发展通用航空事业和促进航空运动发展,打造山西成为通用航空业强省;通过打造漳泽湖步行、慢行、骑行、车行、绿行“五行”智慧运动系统,发展体育旅游项目,让漳泽湖成为全省人民休憩、度假、健身、旅游的好去处;通过挖掘太行旅游,让太行国际攀岩节等继续成为山西体育旅游的招牌项目,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打造“长城、黄河、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发展规划。赵晓春最后表示,希望双方在签署协议后能贯彻落实好相关内容,省体育局愿做建设长治、发展长治的有力推手,祝愿长治的明天更美好。

杨勤荣在讲话中对省体育局长期以来对长治体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签约对长治社会经济发展是一件大事。八百里太行最美在长治,今天协议签订后,双方要更加努力,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长治旅游事业、民生福祉、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也一定会迎来更好的变化。

此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含了合作开发建设山西省长治航空运动学校沙家庄机场,合作筹建山西省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长治分院,省体育局支持长治建设环漳泽湖步行、慢行、骑行、车行、绿行“五行”智慧运动系统,共同打造太行体育旅游板块、联合举办太行山大峡谷国际攀岩节系列赛事等几方面内容。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体育局与长治市人民政府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就体育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多次交流与沟通,取得了一定的共识。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夯实发展基础,拓展发展空间,双方就上述内容展开深度合作,旨在利用双方优势,整合各自资源,通过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此前,省体育局分别与大同市、朔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