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宣传推广活动暨篮球历史文化展启动

  4月17日下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宣传推广活动暨篮球历史文化展在上海中心活力开启。来自篮球发源地美国春田学院的篮球珍贵藏品——奈史密斯对篮球设备改进之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篮球,首次跨越太平洋,来到中国上海,将陈列于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
  国际篮联体育竞赛部主任普利德拉格·伯格萨夫耶夫,美国春田学院副院长斯图尔特·琼斯,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上海市篮球协会会长、宝山区委书记汪泓,组委会副主席、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顾建平共同启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宣传推广活动暨篮球历史文化展。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刘克军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由上海市体育局推荐,上海旗舟广告有限公司设计并成功当选的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会徽“强者的舞台”出现在大屏幕上,幻化成摩登现代的上海风貌,七颗篮球穿城越巷后,升腾汇聚成飞舞的火球形象,最终在上海中心上空绽放,定格“感受上海,享受篮球”的活动主题,正式拉开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宣传推广活动暨篮球历史文化展的序幕。
  篮球历史文化展为期十天,分为实物展和图片展两部分。实物展陈列于上海中心“上海之巅”118层观光厅,展品包括早期的篮球、篮筐、篮球发明者奈史密斯的申请文件、中国篮球名宿签名篮球等共30件藏品。图片展陈列于上海中心B2层艺术长廊,总长362米,共计127组图片及介绍,寓意篮球运动从1891年至2018年长达127年的成长历程。图片展共分为“寻根问脉——篮球发源地”、“上海篮球历史”、“现在的篮球!”、“未来之篮球——青少年篮球”四个部分。
除了篮球历史文化展,上海赛区将陆续推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嘉年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迷你世界杯赛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向广大篮球爱好者,特别是上海地区的篮球爱好者普及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篮球世界杯影响力。
  今年11月29日,上海赛区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承办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第三轮的赛事。届时,各地球迷将齐聚申城,为中国队加油,一起“感受上海,享受篮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