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级别最高的专业巴西柔术赛事花落龙城

    418日,太原IBJJF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并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省举摔柔中心负责人、IBJJF(国际巴西柔术联合会)技术官、省柔道协会副主席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山西电视台、太原电视台、黄河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IBJJF全称“International Brazilian Jiu-Jitsu Federation”(国际巴西柔术联合会),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比赛关注度最高的柔术赛事组织。本次太原IBJJF国际巴西柔术冠军赛由IBJJF、山西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山西省柔道协会、山西新文源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是中国唯一得到IBJJF官方授权的国际巴西柔术比赛,为全国首次级别最高的专业巴西柔术赛事,也是继日本东京的亚锦赛之后,IBJJF首次在亚洲其他地区举办的赛事。比赛将于811日—812日在山西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巴西、日本、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阿联酋等20多个国家的柔术运动员齐聚龙城,为冠军头衔一决高下。

    赵晓春表示,山西省体育局正在积极引进一批适合本省举办、市场前景较好的单项和综合性体育赛事,以推进山西体育事业的发展。巴西柔术正在国内逐步兴起,发展势头良好,市场前景广阔,此次赛事的引进,迈出了山西发展柔术运动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将为广大柔术爱好者创建一个切磋技艺、提升自我的国际性平台,推动柔术运动进一步发展。同时,省体育局也希望能与更多社会组织、社会资本进行充分、深入、广泛合作,吸引民间资本投资体育,吸引更多优秀体育文化不断进入中国、进入山西,促进山西体育事业走上新征程,造福山西人民群众。

    为进一步扩大柔术在青少年人群中的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比赛开始之前,活动方还将推出“巴西柔术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利用巴西柔术操作简单、无年龄限制的优势,将巴西柔术的人体象棋思维、尊重沟通的原则带入校园,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进一步了解这一在世界范围内兴起、适合儿童的体育运动,为赛事储备更多的青少年人才。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采用现场直播及各平台转播的方式,在赛事前、中、后期,通过手机端、PC端和电视台进行立体交叉式推广,提升巴西柔术以及此次赛事的社会认知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