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体育局上线“广东民生热线”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于4月17日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广东省体育局表示,今年广东省体育局将大力推广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等全民健身活动,努力建设城乡15分钟健身圈,为2277个省定贫困村配建健身器材,新建社区体育公园100个,改善城乡体育健身环境。同时,2018年作为广州马拉松新周期的开始,亦将针对广马存在的中签率低、配套服务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研究和解决。
    王禹平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加强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体育健身场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高全民健康。今年,广东将继续加大投入,推进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健康广东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今年,为配合扶贫攻坚工作,将利用体彩公益金为广东省2277个省定贫困村每村配建1套10件体育器材,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为解决城镇群众体育活动空间不足的矛盾,广东省体育局会同省住建厅自2013年起大力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通过改造城市边角地、插花地、街头绿地等“金边银角”,利用沿江、河滩建场地、绿道,改造、提升原有公园、绿地,增加体育锻炼场所和功能,建成以体育锻炼和休闲健身为主要功能、兼有社区公园一般功能、向居民免费开放的公益性公共空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目前,广东已建成社区体育公园2025个,今年计划新建社区体育公园100个,以此带动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体育惠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针对广马中签率低的问题,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李春献表示,广州一直鼓励有条件的区举办更多路跑赛事,让跑友有赛可跑。他表示,除了广州之外,珠三角也有很多其他马拉松,比如深圳、东莞,这些城市离广州很近,给跑友提供了很多参加马拉松、路跑赛事的机会。同时在奖牌和服装设计方面加大突出羊城特色。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介绍了今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的新举措。在选址上,重点在粤东西北举办赛事,助力乡村振兴。“今年设有湛江徐闻、茂名信宜等9站,并突出‘一站一特色’。将结合当地的文化之旅和特色农产品节,如在湛江徐闻结合当地菠萝旅游文化节开展赛事。”此外,今年大赛还将挖掘当地红色遗址、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同时会有港澳地区青少年参与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感受南粤文化,增强港澳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今年还有世界级定向大赛落户到南粤古驿道,有更多国际高水平运动员参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