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赛首站在淅川启动

419日上午,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省大赛暨淅川县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淅川县体育中心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张麒出席活动并讲话,南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畅强宣布活动启动。

据了解,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贯穿全年、覆盖面广,深受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喜爱。河南省是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5个试点省之一,健身气功站点注册数量居全国首位,而南阳市是河南省健身气功6个试点市之一。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启动仪式现场气势磅礴,来自淅川县22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旋律,依次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健身气功•六字诀等功法。表演中,选手们队形整齐,动作灵活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表现出了较高水平。随后,还进行了广场舞与太极扇的表演。

  热烈的启动仪式不仅拉开了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河南站的序幕,也拉开了河南省大赛暨淅川县全民健身月的序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