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斯迈夫大会唱响山西体育品牌

 

420日,山西体育产业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这是第13届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峰会主题为“抓住二青会机遇,助力山西体育产业腾飞”。山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福向与会嘉宾介绍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诚挚邀请相约二青会,为山西体育产业注入新动能。参会代表交流经验,经典对话,为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指点迷津。

推介二青会是本次峰会的重头戏。新机遇带来新希望,黄土之巅,华夏故里,豪情满怀喜迎青云盛会。王福介绍说,20198月——9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山西举行,这是本省首次承办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内容丰富,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举全省之力办成一届圆满、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

盘点本届二青会,王福表示,一是规模最大,影响深远。涵盖夏季、冬季项目47个大项,近两万名选手参赛,史无前例。届时将有全国各地代表团、观摩团、记者团、观众及国际友人数十万人莅临三晋,影响辐射全国。二是践行新理念,推出新举措。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力筹备,精心组织,发挥综合性运动会带动效应,形成二青会搭台、全方位跟进、全社会繁荣的良好局面。三是突出青年、青春主题。青年人代表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朝气蓬勃,有创意有灵感,引领未来。青运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年轻一代展现靓丽风采的大舞台。四是体育为主的综合盛宴。赛会期间还将举办民歌、戏曲等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彰显人文气息。五是促进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山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美,佛教文化、晋商文化、根祖文化、红色文化珠串全省,各位嘉宾可以在大赛之余领略三晋风光,品味三晋文化。

王福表示,参与、支持、赞助二青会,不仅是一件有着特殊意义的公益事业,而且对实现企业营销目标,提升企业形象,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具有其它促销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赞助原则,本届青运会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设合作伙伴、赞助商、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四个级别,为国内外优质企业提供独特的市场推广平台。希望各大企业积极参与,借助二青会东风,扩大企业和品牌效应。

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健康产业、幸福产业,也是产业链长、附加值高、促进经济转型和城市升级的产业。近年来我省全面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水平,推动体育产业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协同共进。体育小镇是体育特征鲜明、文化气息浓厚、产业集聚合作、生态环境优良、惠及人民健康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2017年全国选定96个体育小镇,我省芮城县圣天湖、大同市南郊区御河、榆社县云竹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入选。

作为全省体育产业和体育小镇的先行者,山西兴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圣天湖体育小镇、云竹湖体育小镇、御河体育小镇、曹溪河体育小镇、偏关老牛湾景区和山西省体育产业资源交易信息平台的代表就经营模式、资源优势、前沿思维、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王福与体育bank、体银商学院创始人安福秀博士,山西大学成民铎教授,太原科技大学王峰副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张振龙副教授围绕主题,解读体育产业发展趋势和热点,阐述大型赛事对体育产业的推动作用,创新体育产业与社会资本融合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对话,为山西体育产业出谋划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