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420日下午,2018年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安徽亳州市、黄山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行主持。

                          
    王翠凤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体育设施建设明显加强,赛事活动广泛开展,体育社会组织持续壮大,科学健身指导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我省全民健身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

王翠凤强调,做好安徽省新时代全民健身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

王翠凤要求,做好新时代全民健身工作,一是坚持明方向提认识,精准把握新时代全民健身工作导向。要立足新时代坐标、坚持高质量取向、构建大格局体系。二是坚持抓关键提质量,做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要发动群众,推动自觉健身;要丰富供给,抓好便利健身;要促进融合,抓好科学健身;要培育风尚,促进文明健身。三是坚持抓落实建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市场作用、强化创新融合、创新激励机制。

会上,省体育局局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维岭就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等会议审议事项作了说明。省体育局副局长、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海军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审议了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调整名单、安徽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和《关于加快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讨论稿)》等有关事项。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亳州市人民政府、黄山市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