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丽江健身气功国际大奖赛开赛

2018年4月25日,第二届中国•丽江健身气功国际大奖赛在美丽的云南丽江玉龙雪山脚下隆重开幕。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莉琼,丽江市体育局副局长胡建英以及丽江市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马莉琼在开幕式上说到,举办“中国•丽江国际健身气功大奖赛”是我国民族传统文化传承融合和继承的具体体现。大奖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健身气功国际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满足了国内外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多元化健康需求,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和习练者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维护社会稳定发挥应有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在全体参赛运动员同台展演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中拉开帷幕。国学大师商幢的琵琶伴奏与裁判队伍的健身气功•大舞展演完美配合,充分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缝对接;禅舞表演更是把大家带入了似梦似仙的境界。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办;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丽江国际培训基地、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丽江培训基地、丽江石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丽江市体育发展中心、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体育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为支持单位。共有来自土耳其、上海、江西、云南等12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大奖赛设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和气舞5个团体项目,以及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5个个人项目。大赛期间还召开了以“健身气功教学”、“如何更好有效推广普及健身气功”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并对丽江少数民族地区建立健身气功站点进行调研与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