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旅游大会即将开幕

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马山县人民政府、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攀岩大师赛,将于5月5日至6日在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三甲乡村旅游区开幕。

马山县属大石山区,是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也是我区打造的首个“体育+旅游+扶贫”的试点县。近两年来,马山县充分发挥地缘优势,依托山地、洞穴、河流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文化基础,挖掘“山水”体旅资源,先后举办两届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马山赛段)等国际重大赛事,成功创建了“赛事+节庆(美食节)”的发展模式。据统计,马山县2017年借助赛事平台,吸引游客22.6万人次,成功签约政策性融资合作协议2个,签订投资项目合作协议11个,意向总投资55.86亿元,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643.98万元,有力地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并推动全国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建设,目前已建有攀岩特色学校6所,攀岩线路200条。

马山今年承办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预计将有200多名国内外攀岩精英参加攀岩大师赛延续去年“为爱攀登”的公益主题,活动现场攀岩选手完成攀岩挑战后为活动募集的公益爱心体验基金,将用于帮扶马山攀岩学校优秀选手培训费用及马山“月月攀岩节”优秀选手的参赛扶持,助力马山青少年攀岩选手实现攀岩梦想。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强化我区与东盟国家以及我国中西部地区的体育、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我区户外运动休闲体育的发展,树立“体育+”产业建设示范标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