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组织处级干部参与《宪法》讲座

  根据浙江省直机关工委、省普法办统一部署,4月28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在浙江省政府三号楼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宪法学协会副主席莫纪宏教授对《宪法》,特别是2018年3月11日通过并公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讲授。
  会上,莫纪宏研究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出台背景,就《宪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介绍,全面阐述了《宪法》在新时期的社会功能和对我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作用。
  本次《宪法》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浙江省体育局领导干部对宪法作为国家基本法的重要性认识。下一步,浙江省体育局将把学习贯彻《宪法》纳入年度普法学法任务,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形式,扩大学习覆盖面,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提高全省各级体育部门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体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