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马鞍山市成功举办健身气功气舞展演大赛

5月6日,由马鞍山市体育局、马鞍山市健身气功协会、马鞍山市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主办的2018年马鞍山市健身气功气舞展演大赛在马鞍山市二十二中体育馆举办。马鞍山市体育局副局长盛慧玲,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陈强,马鞍山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孟霞,马鞍山市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总经理戴文华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马鞍山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宋金生主持。

来自马鞍山市三县三区各健身气功协会的13支代表队共9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包含240名来自全市各站点健身气功爱好者在内的数百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上,马鞍山市体育局对获得2017安徽省健身气功先进社团和站点进行了表彰及颁奖。由马鞍山市各健身气功协会组成24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方队带来的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展演,以及马鞍山市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12名学员的健身气功•十二段锦展演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帷幕。

在随后的比赛中,各参赛队自编气舞动作、自编伴奏音乐、自备表演服装,将健身气功与舞美音乐完美融合,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含山县华阳社区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等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和县水上公园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等4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雨山区晨光花园健身气功站点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健身气功爱好者的积极性,促进各协会、站点间的交流学习,也让现场观摩的群众感受到气舞的魅力,并表示希望参加下一次的气舞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