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体育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天津市体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日开展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市体育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主持会议并带头做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李克敏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5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体育工作中来,切实增强体育战线党员干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克敏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体育工作的使命、职责,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我们要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程的高度看待体育的重要性。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谋改革、促发展。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先锋。机关人员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发挥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责任,带好队伍,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李克敏要求,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增强理论思维,需要马克思主义的指引。局领导班子要到所在支部、分管部门进行宣讲,基层单位也要进行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开展党组织的专题学习。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市纪委监察委驻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奇男、副局长张欣及人保处处长段玉喜依次做学习研讨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