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陕两省携手共建竞技体育新模式

  5月14日下午,浙江省体育局与陕西省体育局在杭州签署竞技体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上,郑瑶指出,浙江体育近几年蓬勃发展,特别是竞技体育领域,浙江运动健儿们在奥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外大型赛场上争金夺银,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面对“2021”备战周期,浙江竞技体育需要通过改革创新来实现新突破。而陕西竞技体育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都十分值得浙江去学习和借鉴。
  郑瑶表示,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陕西举办。浙江和陕西在竞技体育合作的空间将大大增加。浙陕两省将在竞技体育规则、规程允许的前提下,建立竞技体育领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本次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从总体上对合作达成了意向,接下来,双方的职能部门和运动队要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进一步磋商研充,提出具体方案,夯实合作基础,拓展合作空间,做实合作内容。
  结合当下陕西省体育局十分关注的浙江体育产业工作,郑瑶表示,浙江体育一直以来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加速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把体育工作积极融入到“健康浙江”建设中去,着力培养群众的健康理念和习惯;同时突出体育品牌特色,扩大影响力,推动体育与医疗、文化、旅游、科技等社会各个领域的融合发展,增强体育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体育局和陕西省体育局签署的竞技体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涉及4个方面,旨在有效推进浙陕两省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双方将在人才引进、联合组队、运动员、教练员的培养交流等多个竞技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建立训练场馆设施共享机制、竞技体育项目人才孵化基地,以及加强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冬奥会运动员联合培养工作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