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与山西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18日,山西省体育局与山西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在体医融合方面共建共享,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方面加强合作等事宜达成共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出席签约仪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李润民与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赵晓春表示,山西医科大学近百年来为守护和增进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山西省体育局多年来也在为健康山西建设不懈努力。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的召开,第一次把体育和医学拉到同一厅堂之下,为医学和体育事业合作共赢、共创明天点亮了一盏明灯,也为山西省体育局和山西医科大学长期合作、推动发展、实现共赢创造了条件。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并进,认真落实协议规定的各项工作,积极开拓协议未涉及的领域,为医学助力2019年二青会提供政策支持,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大显身手的体育舞台,为山西体育插上医学的翅膀达到更高的顶峰,为健康山西建设、为2019年二青会成功举办作出双方积极的贡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探索体医融合、大健康服务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模式,在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运动康复师培训等方面构建体医协同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合作建设“山西省运动康复研究所”,合作开展运动医学高峰论坛、体医结合大健康高端论坛等相关医学研究,在竞技体育、全民健身方面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通过联合科研攻关、合作技术研发、促进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运动医学、康复医学和预防医学等方面产学研结合和协同创新,在提高运动康复技术、预防运动损伤方法和全民健身指导服务能力方面做出积极有益的探索。

    签约结束后,赵晓春一行还参观了山西医科大学体育场、生命科学馆、体育馆及体能训练室、康复功能实验室等功能用房,实地了解该校承办的二青会篮球U18项目场馆改造情况。赵晓春对山西医科大学一流的教学团队、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备的场馆设施赞不绝口。他说,相信在各位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二青会篮球U18项目比赛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