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体育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28日上午,上海体育学院与上海市体育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共同助力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共同打造国际体育赛事之都、体育资源配置中心和体育科技创新平台,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介绍学校近期发展情况。
  徐彬指出,双方的合作签约,在原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明确了双方的合作方向、合作领域与合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要坚持立足长远、相互支持、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互利共赢原则,推进全面战略合作的实施。
  李崟指出,双方共同达成的局校战略合作,是实现体育改革深化推进、实现体教融合深度发展、实现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和实践。双方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和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
  陈佩杰指出,上海体育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对接国家战略,立足上海,与上海市体育局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上海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一是在战略决策咨询方面,双方共同推进高端体育特色智库建设,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品牌论坛。二是在体育教育培训方面,上体发挥教学资源优势,为市体育局直属单位运动员提供学历教育保障;依托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双方合作建立优秀运动员退役转型实习基地。三是在体育人才交流培养方面,双方建立双向培养机制,定期互派优秀管理、技术人才到不同岗位挂职锻炼,互相支持对方优先毕业生和优秀退役运动员到本单位工作,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市体育局聘请上体专家进入上海市体育教练员、体育科研人员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并参与各类上海体育专业人才评价工作。四是在竞技体育队伍共建方面,共同建设“上海体育学院运动项目训练中心”,共同组建拳击、武术散打、击剑、田径等上海市高水平运动队。落实国家冬奥战略,共同推动上海冬季运动项目发展,加强上海冰雪项目人才培养。五是在体育文化传播方面,双方大力提升青少年、运动员等人群的体育人文素养,共同探索建立体育文化创意服务平台,打造以电子竞技、体育动漫、体育网络传媒和体育文化输出为主题的体育文化创意集群。六是在世界级体育品牌建设方面,市体育局支持上海体育学院兴奋剂检测实验室建设,支持学校在乒乓球、武术、花式跳绳等项目走在世界前列。双方共建具有国际学术话语权和影响力的体育高等教育学府。
  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主持仪式,副局长赵光圣、许琦、张兴民出席仪式,副巡视员杨培刚介绍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萌,党委副书记潘勤,副院长平杰、施之皓、毛丽娟出席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