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徐霞客镇启动2018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暨第二届健身气功比赛

5月27日,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暨江阴市徐霞客镇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在江苏省江阴市徐霞客镇鑫城湖公园成功举办。在开幕式上,来自徐霞客镇各村的6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共同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气势恢宏的场面吸引了过路群众驻足观看。

本次比赛设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来自全镇21村、学校、企业和机关共25支健身气功队伍近300名健身气功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4套功法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马镇村代表队获总奖牌数第一,湖塘村代表队获奖牌数第二,红星村代表队、开益机械代表队、任九房村代表队分别位居奖牌数三、四、五。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徐霞客镇大力推广健身气功项目,从最初的几个人到如今的16个健身气功学习中心站点,2个培训中心点,31个村习练点,习练总人数一千余人。习练队伍日趋规范化、制度化,习练人群日趋年轻化、普遍化,呈现出老、中、青三级梯队建设。每个习练点都有专人负责,每年活动频繁,日日有练习、周周有学习、月月有展示、年年有比赛。目前已有健身气功体育指导员130人,其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1人,二级指导员39人。2016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授予徐霞客镇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交流先进单位的称号。2018年健身气功纳入了徐霞客镇第二届全民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这也是江阴市健身气功项目推广普及工作的一个缩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