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徒步爱好者共走“三江两岸”

  6月3日上午,2018中国最美丽绿道建德新安江国际徒步大会暨“体彩杯”最美绿道毅行骏彩户外徒步大会联赛在风景秀丽的建德三江两岸绿道激情开走。来自台州、安徽、丽水、杭州等地的六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共同相约在这条群山间的绝美绿道上,用运动的方式体验最纯粹的自然魅力。
  早晨7点不到,就有不少参赛者陆续来到位于建德市乾潭镇大幸线绿道驿站附近的起点处,开始做起了准备活动。来自安徽宣城的刘先生是和自己户外俱乐部的队员们一起来参加本次活动的,第一次来到建德的他对这里的环境频频点赞。“建德的自然环境条件真的很不错,这次徒步大会选择的绿道也非常适合徒步、骑行这样的户外活动,以前去过离这里不远的千岛湖,这里的风景一点也不输那里,这次真的不虚此行。”刘先生说。除了刘先生所在的几个来自安徽宣城的户外俱乐部,还有不少来自安徽芜湖、阜阳的户外爱好者前来参加。
  为了让游客玩得更尽兴,主办方还特意在本次徒步活动中加入了最具当地特色的旅游元素,每位体验者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同的行程安排。青山环抱的溪西畈驿站,树木葱茏的竹雨轩,碧波荡漾的七里扬帆……一路走来,各种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尽收眼底,仿佛将大家带入了一幅绝美画卷之中,不时吹来的阵阵清风,更增添了几分惬意之感,让人陶醉其中。
  建德市体育局局长姜自力表示,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建德绿道之美以及三江口两岸的动人风景,同时以旅游加体育的模式,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据悉,建德三江两岸绿道于2015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东起乾潭镇,西至梅城严东关,全长18公里,横跨了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250平方公里区域。沿途有严陵问古、三都渔村、子胥野渡、葫芦飞瀑等多个景点,另设有方门、乌石滩、富家坞等多个驿站,空气清新,风景宜人,是骑行漫步的运动胜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