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举办全系统落实新修订 《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 推进培训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办函〔2017〕170号文件的通知精神和全省省级机关档案工作会议、全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会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经省体育局领导批准,省体育局于2018年5月29日至31日,在新津县举办省体育局系统落实四川省新修订《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推进培训会。认真梳理安排部署推进全系统机关、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相关任务。省体育局副局长蒋显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练雪松出席会议并致辞。

  蒋显伦指出,推进省体育局系统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省委省政府新形势下档案工作意见和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适应当前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局机关各直属单位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内在要求。在落实新修订的《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的同时结合全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遵循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推进落实局机关、各单位《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重点把握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主要内容,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强化组织保障,重点解决人、财、物问题,在信息化建设工作、编研工作中的突出攻关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分类指导,做好试点工作,采取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确保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扩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覆盖面,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为全系统规范化建设顺利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各项中心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期间,参训人员学习参观了四川省运动学校综合档案设防改造建设、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2018年国际档案日走进“档案见证”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

  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廖川江传达了全省级机关档案工作会议、全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会精神。

  体育局档案室负责业务指导人员详细解读了《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及结合实际安排布置了2018年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档案人员,机关各处室文档人员共70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