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反兴奋剂工作“持续升温”

    近期随着反兴奋剂工作要求的不断加强,反兴奋剂形势越发严峻,与此同时省十三届运动会开赛在即,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及省体育局对反兴奋剂工作的要求,反兴奋剂办公室狠抓落实,加大对省十三运会各参赛代表团及省级各训练单位的反兴奋剂督查、检查和教育力度。

  一、加大兴奋剂安全检查工作

  5月9日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后,我省体育局第一时间召开反兴奋剂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并要求落实反兴奋剂会议精神;随之我省21个市州陆续开展本单位的反兴奋剂安全排查工作,并将排查结果上报反兴奋剂办公室;与此同时,反兴奋剂办公室还针对参加省十三运会的运动员及单位开展兴奋剂赛外检查及监督排查工作。

  二、加强反兴奋剂宣传力度

  为做好我省优秀运动队反兴奋剂工作,近期举办了反兴奋剂业务培训会议,来自省级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反兴奋剂联络人、项目责任人、2018年度“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兴奋剂检查库”内运动员及其主管教练员、领队等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王淑生处长就当前反兴奋剂形势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相关要求做发言,随后检查处张莉老师做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专题培训并进行考核和点评。

   

  三、举办省十三运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

  为确保省十三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王淑生处长、张莉老师来蓉,对我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兴奋剂检查官培训授课;反兴奋剂办公室招募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30名志愿者作为兴奋剂检查官参加培训,不仅进一步规范了兴奋剂检查官的执法行为和检查业务水平,也为完成我省十三运会的兴奋剂检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