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无锡市大赛启动

69日,江苏省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无锡分会场)暨“我要上省运”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无锡大赛启动仪式和“文明风尚 科学健身”系列幸福健步走活动在无锡市体育公园田径场拉开帷幕,来自无锡市5000余名市民参加当天的活动。

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致辞,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昌宣布活动启动。无锡市防范办副主任卜海良,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振华、杨宇华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气势磅礴,来自无锡各界的1500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旋律,集体展示八种健身气功功法;由百人组成的两个方队在“太湖美”音乐伴奏下集体展示健身气功•气舞。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优秀传统体育养生文化的瑰宝。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在20119月举行的第14届世界群众体育大会上,该活动荣获国际奥委会授予的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为我国群众体育工作赢得了荣誉。

无锡市从2007年开始就积极响应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号召,每年都举办市级百城千村活动,并多次获总局、省局表彰。2017年无锡市体育局又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评为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一等奖。江苏省是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5个试点省之一,无锡市是江苏省健身气功5个试点市之一。近年来无锡市健身气功工作紧紧围绕大群体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发挥健身气功便民惠民的作用,打造健身气功改善民生福祉、服务社会稳定的无锡样本。

截至目前,无锡市共建成健身气功推广基地5个,区级健身气功协会全覆盖,建成站点服务中心6个,健身气功俱乐部2个,健身气功站点426个,全市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达5多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