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省体育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金华召开

  6月12日上午,2018年全省体育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金华召开,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体育局分管体育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主责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分管政策法规工作的负责人,浙江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政策法规联络员参加。
  会上,吕林全面总结了2017年各项工作,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吕林表示,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新要求,体育自身改革的推进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体育部门自身一定要谋新求变,发扬昂扬向上,奋勇争先,不畏困难的拼搏精神去推动改革与发展,继续保持浙江体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吕林强调,2018年全省体育系统要以社会力量办体育为重点,扎实推动体育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全面提升依法治体能力水平,要以健康浙江考核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要以“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为助力,推动体育“十三五”规划按计划、分步骤落到实处,要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为导向,在体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提高体育标准化水平为目标,深化体育标准化工作。
  会上,浙江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卢旺忠通报了获得2017年度全省体育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奖的单位与个人。杭州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和嘉兴市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围绕依法治体等主题作经验交流,各市、县体育部门的参会代表也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体育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