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613日,省体育局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开训前,举行了开班仪式,通过党员佩戴党徽、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政治生日贺卡、送政治生日寄语,强化党员的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

培训班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宁同志,首先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宣讲报告。李正宁副局长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新形势下体育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李正宁副局长在谈到如何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上指出,一是把全民健身做广做实,要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促进重点人群体育活动。二是把竞技体育做精做优,要深入推进“一州市一精品”工作,优化竞技体育项目结构,完善省级运动队管理体制、竞技体育人才选拔机制、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制、竞技体育激励保障机制和竞赛体系。三是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要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主攻七个产业链、加快推进高原体育基地群建设、打造体育产业六种综合体、大力发展“体育+”和“+体育”、构建体育产业载体平台、破解体育产业发展的瓶颈,营造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四是推动云南体育文化繁荣兴盛,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体育文化、切实加强运动项目文化建设;五是开创云南体育对外交流新局面,要培育“一带一路”对外体育交往新亮点、提升云南体育文化软实力。

会议由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梅松尚同志主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150党员参加了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