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圆满结束

为更好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一步扎实推进江阴市健身气功的普及推广,以科学健康的健身气功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根据“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的要求,江阴市体育局、江阴市健身气功协会联合开展的2018年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活动于6月15日顺利结束。从4—6月,时间跨度3个月,培训足迹踏遍了江阴市17个镇街,覆盖了整个江阴,累计培训学员约1000名。经考核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巡回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是江苏省江阴市体育局、江苏省江阴市健身气功协会联合开展的一项推广普及健身气功的惠民举措,是江阴市健身活动的品牌之一。已连续举办4年,前两年分别培训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今年重在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六字诀。

六字诀,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吐纳养生方法,通过呼吸导引,以“嘘、呵、呼、呬、吹、嘻”六个字的不同发音口型,辅以特定的动作,牵动不同的脏腑经络气血的运行,充分诱发和调动脏腑的潜在能力来抵抗疾病的侵袭,强身健体,延缓衰老,增强免疫力。

本期巡回教学活动邀请霞客镇76岁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沈言石,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老师许晓琴担任培训教师。


江阴市健身气功巡回培训,不仅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引导了更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积极投身于健身气功锻炼,也为江阴市健身气功事业的传播与推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有效地促进了科学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