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全力把亚运村建成新时代精品工程

  6月20日上午,杭州市市长徐立毅专题调研亚运村建设工作。他强调,亚运村是承办亚运会的重大功能性项目,是展示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重要载体。要切实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会理念,高标准高品质推进亚运村项目建设,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一流精品力作,在亚运会历史上留下难以忘怀的杭州记忆。缪承潮、刘国洪、陈国妹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来到亚运村地块现场考察。在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后,徐立毅指出,一流的亚运村需要一流的作品,一流的作品需要一流的理念。项目的打造,要着眼绿色和智能,注重品质和风貌,体现文化和特色。在亚运村公共区,要高水平规划建设具有标志性的“画龙点睛”之作。在亚运村建设指挥部观看规划设计模型时,徐立毅要求要充分利用绿地资源,以先进理念建设开放共享的森林公园,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更好去处,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会议上,徐立毅肯定,亚运村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全市上下思想统一、齐心协力、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开发建设单位征集方式和综合评分招标办法,充分发挥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两方面优势,统筹兼顾项目赛时与赛后综合利用,各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为高质量建成亚运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立毅强调,承办2022年亚运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杭州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是杭州提升城市能级、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高品质建成亚运村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站位、积极有为、开拓创新,全力把亚运村打造成绿色、经久、耐用的传世经典之作。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举办亚运会、建设亚运村对于杭州发展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亚运村建设中存在的制约因素,紧盯时间节点,创新理念思路,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二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精品工程。进一步优化亚运村区域规划和项目方案设计,加快推进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切实抓好项目全过程质量、安全、廉洁管理,在项目建设中彰显杭州水平和杭州高度。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亚运村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围绕工作任务密切配合、精准发力,亚运村开发建设相关企业要讲政治、讲大局、讲质量、讲效益,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服务亚运村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主人翁作用,共同为亚运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