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智慧马拉松(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6月21日上午,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智慧马拉松(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举行,宣告这一由广西自主打造的省级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启动。目前,系列赛首站比赛报名工作已经启动。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作为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筹划开展的系列体育赛事活动之一,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智慧马拉松(广西站)将在全区范围分14个站举办,地点包括北海市合浦县、南宁市马山县、柳州市鹿寨县、桂林市兴安县、贺州市昭平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百色市平果县、贵港市平南县、玉林市玉州区、钦州市浦北县、来宾市武宣县、防城港市、梧州市及崇左市,系列赛将于7月份正式开赛并持续到年底,每站参赛人数预计在3000-5000人,总人数超过6万人。

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智慧马拉松(广西站)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广西电视台共同主办。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与自治区体育局的共同推动下,2018“智慧马拉松”也将首站落户在了广西,与“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充分结合开展。

据介绍,2018“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暨智慧马拉松(广西站)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目标,将体育赛事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地方特色旅游推介、人文资源和扶贫开发等相结合,以赛事举办为契机,充分结合当地特色,促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招商引资、体育+生态、体育+扶贫”等的融合发展,并以“体育+科技”的方式为跑友创造更好的参赛体验。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比赛将于7月15日在合浦县举办,目前已可以通过互联网报名。

据介绍,有意参加比赛的个人可以——

①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官方网站(www.gxsports.gov.cn)首页,点击“奔跑吧广西”线上报名。

②通过本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菜单“奔跑广西”直达赛事报名页面。

③通过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微信号:runguangxi)进行报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