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6月22日上午,省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推动江苏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召集人、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思源主持。

  陈星莺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科学发展的要求贯穿于体育事业全过程,落实到体育工作各方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全面协调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把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分工,较好实现了全民健身服务功能的拓展、内涵的丰富、水平的提升,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打下了坚实基础。

  陈星莺强调,全民健身是健康江苏建设的迫切需要,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重托,是江苏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的重要作用,把全民健身打造成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陈星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设施保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强化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促进重点人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要把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放在重要位置,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担负起服务全民健身的应有职责,发挥市场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体育需求中的作用,通过加快“智慧体育”建设来提升全民健身公共资源服务效能,着力推动全民健身平衡充分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全民健身工作协调机制作用,不断强化法治和政策保障,深入推进开放融合发展,建立健全考核评估和表彰激励机制,切实加强对全民健身的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

  陈刚向会议报告了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他说,去年8月省政府建立全民健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民健身工作齐抓共管的领导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大体育”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全民健身服务产业得到新发展,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有了新提升,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

  陈刚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全民健身工作的目标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省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积极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更加平衡和充分,努力为“健康江苏”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围绕目标任务,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将认真落实《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确保完成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中的全民健身事项,不断加强全民健身顶层设计,积极促进全民健身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着力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