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在朝阳市落幕


2018年6月27日为期两天的“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社会组)健身气功比赛”在辽宁省朝阳市圆满闭幕。来自辽宁省内9支代表队11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四年一次的省运会是辽宁省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会,也是全省竞技交流的盛会,其中(社会组)健身气功比赛由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朝阳市教育局(体育局)承办,朝阳市体育总会、朝阳市体育馆协办。


经过近两天的角逐,集体项目7枚金牌、个人项目9枚金牌各有得主。


健身气功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点推广普及项目。目前,朝阳市已将国家推广的9套功法全面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的主打项目。全市有注册健身气功习练站点200多个,坚持习练的有2万多人。此次,朝阳市在城区70个健身气功习练站点挑选了10名优秀队员参赛。其中,最年轻的30岁,最大的55岁。他们或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或是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员中有的参加过国家健身气功比赛,有的参加过辽宁省健身气功比赛。本次比赛朝阳市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一金两铜、个人项目获得两金一铜的好成绩。



近几年来,学练健身气功的群众与日俱增,健身气功这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正在为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