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河南郑州欢乐行

  致力于“用行走串起中国百万公里步道美好故事,用创新引领全国十万社区健身便利服务”,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于6月30日在郑州河南省体育中心欢乐启动。

  “让我们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行走!”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坚柔作为健康行走大使,宣读健康行走倡议书并领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李志全、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副秘书长邵晔等出席。活动由世界行走日推广机构负责人、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冯振晓主持。

  活动全程行走约5公里。从集合暖场环节开始,陆续进行了科学行走方式展示和教学示范、盛装舞蹈城市T台走秀、校园明星直播间、立体拍照合影等多种文体娱乐互动活动。结合本站工作,主办方组织的社区健身专家导师团深入郑州社区进行讲座、咨询、会诊等服务。在活动行走路线沿途开展多种健康行走方式介绍以及社区健身体验活动。在终点舞台,还特设社区健身舞表演、科学健身讲座、互动游戏等。其中,由贵人鸟等单位组织开展的体验升级、趣味拍照、“小世界,大梦想”、“甜蜜单车”、全新综合训练产品体验试穿等系列互动游戏与服务,为参与者增添乐趣。

  “行走”是简单有效、适合全民参与的健身方式。据世界行走日组委会特聘专家介绍:科学行走可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还能促进消化液分泌,保持良好体形,改善体内自律神经的操控状态,解忧排压。据介绍,根据步伐大小的区别,正常人行走一万步大概是5-7公里的距离,锻炼量适中。

  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始于2010年,8年来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杭州、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石家庄、济南、青岛、南京、西安、郑州、武汉、长沙、成都、南宁等二十多个城市举办近百场。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是我国大规模全民健身行走活动。本次启动活动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河南省体育局承办,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执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河南省体育中心、微赛体育等协办支持,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为世界行走日系列活动的全国推广机构。

  新时代担负新使命的2018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将结合全国百万公里步道工程,推出世界行走大会等项目,组织城乡社区群众与国内外徒步爱好者一起走上城乡步道、深入美丽乡村、分享生态产品、感受公共服务、共享美好生活。将步道行走作为社区健身便利服务的首推项目,今年的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首次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在郑州举办了全民社区健身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据介绍,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民族品牌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全民社区健身基金公益项目”,在全国城乡社区试点和展开社区健身科学指导、社区健身公众培训、社区健身品牌联赛、基于社区的全国广播体操比赛、社区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协会组织建设、社区健身社交平台建设、社区健身中国故事传播等公益项目,推动全国社区健身中心建设,在全国社区健身领域形成“取之社会、用之百姓、建设社区、服务驻区单位”的新模式。2018年的活动将以公益行走和路跑为载体,重点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带动全国社区日常科学健身。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重点突出活动前后的组织宣传,积极带动全国200个试点社区,引领全国社区互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发挥在全民健身、体育科研、冬奥备战方面的人才、技术聚集优势,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带领同学边学习边实践,全力做好活动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支持单位,贵人鸟郑州代理商有关负责人表示,世界行走日(中国)活动与贵人鸟今年4月发起的“城市约练季”所倡导的“只为绽放·酷练非凡”的态度理念不谋而合。贵人鸟希望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享受全民健身,在完成自我挑战的同时,实现活动的公益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