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娄底市成立健身气功协会


6月26日上午,娄底市体育中心市体育学校会议室热闹非凡,健身气功爱好者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娄底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民政局领导等到会祝贺。大会通过了《娄底市健身气功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和班子成员。市民政局领导为新成立的健身气功协会正式授牌。



新当选的会长肖建威代表健身气功协会进行工作报告,他指出,新成立的健身气功协会将致力于健身气功在全市的普及推广,大力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和各方面能力建设,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大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把体现党的政策和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中的作用,使健身气功项目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娄底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梁征强代表行业主管部门对健身气功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娄底市健身气功协会的成立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娄底市2017-2020年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举措,希望新成立的健身气功协会团结带领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积极开展健康文明的健身气功活动,主动融入全民健身的大群体之中,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提高群众身体素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争取形成娄底的健身品牌,为全市的全民健身活动增添新的光彩。


会上,娄底城区的5个健身气功站点为参会人员展示了健身气功功法,展现了健身气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雅、舒展、大气的运动风格。




会员们精神振奋,一名爱好诗词的会员代表用诗歌表达了对协会成立的感想和期望:

千年国宝焕新颜, 文化传承又一篇。

各路功友盼组织, 今朝圆梦庆团圆。

修身养性培根本, 健体强身志更坚。

今日扬鞭催骏马, 前程一片艳阳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