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省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6月29日—7日1日,由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杭州紫云饭店顺利举行。浙体职院培训中心主任顾波、健身气功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健身气功裁判员俞建社、王国富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浙江各地市的健身气功骨干和爱好者约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浙江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刘征宇同志介绍了我省健身气功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具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有一定功法基础的学员进行再学习再提高。培训前,教学团队做了认真的准备,在课程设计中,采用动静分明的技术和理论教学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有机结合,并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尽快掌握习练要点,提高健身气功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



培训中,俞建社老师讲解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技术要点和气舞编排创作,王国富老师主要针对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授课,进一步充实了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了执裁和技术能力、了解了气舞编排创作要点等。学员们受益匪浅,表示要把好的教学方法和经验带回去,更好地做好宣传和指导工作。


7月1日上午的技术考试,正值建党97周年的重要日子,培训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积极传播科学健身内涵,大力推广健身气功,讲好身边健身气功的草根故事,为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建设服务。


本次提高班的举办将对推动全民健身和健身气功活动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展群众体育工作发挥积极作用,更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