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圆满举行



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体彩杯”健身气功比赛暨第一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于2018年7月22日在常州龙锦小学体育馆(青龙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圆满举行。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江苏省健身气功办主任赵玉坤、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魏继斌、常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丁树俊、天宁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戴霞、青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璐、龙锦小学李勤副校长参加了开幕式,戴霞副局长向运动员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赵玉坤主任在开幕式上对常州的健身气功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希望,魏继斌副局长宣布比赛开幕。


来自溧阳、金坛、武进、新北、天宁、钟楼六个辖市区的12支代表队参加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套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金坛区东城街道华罗庚公园、新北区新桥镇望湖广场、天宁区青龙中心幼儿园、天宁区红梅街道锦绣东苑社区四个健身气功站点分别获得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套普及功法集体赛第一名,范夕娣、储斌、郭其杭、宋佳玲分别获得四套普及功法个人赛第一名。常州电视台记者前往现场拍摄报道,并对赛事执行单位负责人李志燕和参赛运动队代表尤谷深、谢珍娣等进行了相关采访。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举行之年,同时也是将健身气功比赛纳入省运会、市运会项目的第一年,体育健儿赶上了健身气功事业在常州大地蓬勃发展的大好时光。常州市是江苏省5个健身气功管理工作改革试点城市之一,天宁区是常州市两个健身气功管理工作改革试点区之一。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社会部“体彩杯”健身气功比赛暨第一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天宁区举行,是对天宁区健身气功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同时具备高规格办赛能力的一个见证。这次比赛经过半年多的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备,全市 6个辖市区都积极组队报名参加,见证着近年来各区健身气功工作取得的非凡成绩。


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有着不可估量的时代价值,包括社会价值、文化价值、体育价值。健身气功是一门关于“和谐”的学问,实践表明,人们在进行健身气功锻炼的同时,不仅收获身体健康,而且还渗透着道德涵养的修炼和提升,同时又是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以,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在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在新时代,健身气功既担负着增强人民体质的光荣使命,也担负着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占领阵地和维护稳定的社会责任。这次比赛是常州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新的开端,相信所有参赛队伍会更加积极投身到健身气功的推广和普及活动中来,让广大龙城百姓能成为健身气功的爱好者、实践者、推广者,让健身气功的普及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都有更大的推进,祝愿健身气功之花开遍龙城大地,为全市百姓的健康与幸福保驾护航。



本次比赛主办单位: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常州市体育总会;执行单位: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支持单位:常州博爱教育集团龙锦小学。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从2013年起每年承办执行常州市健身气功比赛和大型交流展示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这次执行常州市第一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更是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工作人员分工明确,精诚合作,各项工作认真到位、一丝不苟,确保赛事活动各环节有序紧凑进行,赛事活动圆满成功,省、市体育局领导和广大参赛队伍都对本次比赛的办赛水平给予高度认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