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

7月25日,省体育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春向局系统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荣主持会议。局系统离退休人员、老干部工作者、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晓春从群众体育、竞体体育、省运会、体育产业、二青会筹备等方面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体育工作情况。上半年,全省群众体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积极推动“体育+”和“+体育”发展新模式,扎实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竞体体育方面,参加国际、国内赛事取得良好成绩,成功承办了多项国内外大型赛事,积极配合总局做好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工作。积极推进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加强后备人才培养,扎实推进体教结合。体育产业方面,积极对外展示推介我省体育产业项目,完善山西省体育产业资源交易信息平台,大型场馆建设及运营水平不断提高,体彩销售提前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二青会筹备工作方面,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场馆建设稳步推进,参赛备战有条不紊,信息技术保障完成了基础性工作,资源开发、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精心谋划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积极推进相关保障工作,各市执委会筹备工作运转有序,全省体育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赵晓春要求,贯彻新时代对体育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开门办体育,推进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着力破解山西体育发展结症、打破山西体育发展桎梏。牢牢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尽快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努力推进体育行业改革,高度重视体育项目发展,努力推进全省体育工作加快发展。

赵晓春代表省局党组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希望他们继续为山西体育事业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杜荣总结讲话指出,今年的体育工作情况通报会扩大到了全系统,体现了局党组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局党组倾听老同志们意见建议的良好契机。希望老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研究解决。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喜人,目前山西体育事业处在发展机遇多、发展态势好的重要时期,同时当前的工作任务也非常艰巨,需要全省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包括体育系统退下来的老同志们共同拼搏,齐心协力,把山西体育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