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727日,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中心副主任徐建方、助理研究员李良,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文斌、调研员瞿其存,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潘家武以及北京市、江苏省、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试点学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2018年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的变化及整体安排,与会代表就试点工作开展两年来的推进成果作了介绍,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就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推进作了研讨和部署安排。

会上,文斌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在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超越自我的品质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等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要通过科学的健身指导,让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当中,以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

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工作主要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从而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所开展的工作。通过搭建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平台,完善并推进“330”青少年健康促进模式,即利用每天下午330放学后的时间对青少年集中进行科学健身知识普及、科学健身指导和运动技能培训,作为校园运动健康促进的补充,指导青少年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和终身体育锻炼习惯,提高青少年的运动技能,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