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实施“三争战略”助力青少年体育水平稳步提升

近年来,在安徽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科学指导下,滁州市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精神,不断强化中小学体育课、课外锻炼及教育教学改革,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学校体育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取得了丰硕成果。

​学校体育争先。把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作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从提高日常体育教学、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的质量入手,以校园足球和手球为切入点,建立市、县、校三级联赛体系,努力营造丰富多彩的学校体育活动。上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滁州市第十一届小学生手球比赛、第四届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第三届初中生校园足球比赛、第二届中小学生、幼儿园啦啦操比赛等多项赛事;顺利举行了滁州市第二届体育艺术2+1项目展示活动;申报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5所。在第二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评选中,滁州市4所学校成功入围优秀案例100强。

特色项目争彩。全力打造东方手球之都进入新阶段,通过多方协调,国际手球协会滁州学院将正式落户到滁州学院体育学院,今年秋季正式进行对口招收手球专业学生。创建市级手球特色学校10所。组织多支代表队参加安徽省青少年手球锦标赛,其中明光市紫阳小学获得安徽省小学女子甲组冠军,女山湖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甲组冠军,潘村小学获得女子乙组亚军。校园足球再创佳绩,在7月初结束的安徽省中小学生足球比赛中,凤阳县崇文中学获得初中女子甲组第二名(省一等奖),取得了滁州市青少年足球比赛历史最好成绩。

竞技体育争光。全力备战省十四届运动会,目标是保八争七,金牌数达到百枚。滁州市将参加20个大项的比赛,将有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722日,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滁州市运动员圣海涛收获首日比赛男子古典式甲组66公斤级决赛第一枚金牌,这也是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竞体项目和滁州市代表团青少年部竞体项目的首枚金牌,为滁州出征省十四运赢得了开门红。(李志超 于晓曼供稿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