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河南站活动启动

7月3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河南站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区澜景小学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跃敏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局群体处、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社体中心、郑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包括全民滑雪公开课、青少年滑雪夏令营、青少年轮滑(轮转冰)推广等内容。其中滑雪公开课于7月31日至8月8日在澜景小学举行,年龄要求6至12岁。青少年滑雪夏令营和青少年轮滑(轮转冰)推广主题活动将于8月6日至8日期间分别在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和郑州大卫城冰场举行。启动仪式后进行了首期滑雪理论基础课程及室内滑雪机实践,深受小选手欢迎。

河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发展冰雪项目,依托总局跨界跨项选材的良好机制,营造出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使我省冬季项目近两年得到快速发展,特别是冰雪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去年我省向国家输送了200多名滑雪集训队员,目前国家冬季项目集训队河南队员占一半以上。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配合国家体育总局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进一步促进河南冰雪项目的发展,让“冰雪热”在河南不断升温,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