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加油!4年后,我们杭州见!

  7月的望加锡(印度尼西亚中部城市)天气灼热,但“世界蛙后”罗雪娟的出现,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些许清凉——她以杭州申亚大使的身份来到印尼,参与亚运火炬传递,并向全亚洲发声:雅加达,加油!4年后,我们杭州见!
  自7月15日第18届亚运会圣火正式开始传递以来,亚运圣火已经在印度尼西亚境内20余座城市进行传递。7月29日,罗雪娟在望加锡完成火炬传递的重任。她直言,很神圣,很有使命感!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都有幸成为火炬手,这次能够以杭州亚运会申亚大使的身份参与火炬传递,让我更添了一份使命感。”罗雪娟表示。
  以第9棒完成火炬传递,尽管只有短短的200米,但望加锡火炬传递现场的氛围依然让罗雪娟印象深刻。“亚运火炬所到之处,全是迎接火炬的人群,他们会跟着火炬手一起奔跑,载歌载舞,十分热闹。”当罗雪娟手中的火炬被点燃后,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喝彩,并在她跑完后上前合影留念。
  谈到此次担任火炬手的感受,罗雪娟除了激动之情外,也向全亚洲发出了邀请:“我美丽的家乡——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我们4年后,杭州见!”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罗雪娟是孙杨、叶诗文、傅园慧在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学姐,更是杭州游泳、浙江游泳开启冠军时代的“先锋式”人物。从包揽全运会、亚运会、世游赛、奥运会“四大满贯”的罗雪娟开始,杭州游泳源源不断地涌现出一位又一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如今,华丽转身为杭州亚运会申亚大使,她以另一种方式回馈、支持家乡的体育事业。
  距离杭州亚运会的举办还有4年时间,但杭州亚运会组委会早已厉兵秣马——8月上旬,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即将发布;9月2日,在第18届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即将在世人面前亮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