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深度融合 “全民健身日”云南主会场启动

       8月2日上午,彝州楚雄太阳历文化园祭火广场人头攒动,数千群众云集于此,参加了2018年全民健身日云南省主会场系列活动暨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总工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妇联协作,楚雄州文化体育局、楚雄州卫生计生委、云南省健康教育所承办。

       楚雄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致辞,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灿平、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分别作了动员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善荣向楚雄州卫生计生委主任施克沛授“健康中国行”旗帜,各部门参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全省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融合发展”“体医结合”“科学健身”。启动仪式上,楚雄各族群众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广播操、足球啦啦操、左脚舞、太极拳、跆拳道、彝族健身操、广场舞展演。
       云南省楚雄籍围棋国手、9段丁伟还与数十本地棋迷摆开“长街宴″,展开一场精彩的围棋车轮滾滚挑战赛。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体质监测点、专家义诊点和健康知识宣传服务点,为当地群众进行体质监测、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并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和健康工具。
       2018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的第十年,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指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云南省体育局倾力打造“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民生品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覆盖城乡,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更加多姿多彩,人民群众从体育健身中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收获了更多的健康和快乐。而“健康中国行”是“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全国性健康传播活动。
       自2013年起,每年选择一个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活动,旨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广泛开展健康知识传播,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启动仪式结束后,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楚雄州三人篮球赛、跆拳道公开赛、轮滑比赛、半程马拉松、拳击争霸赛、民族传统体育比赛等一系赛事随即轮番展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