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安徽池州举行

8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在安徽池州市九华山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开幕。国家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常建平,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会秋,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马亚琳,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李森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永跃主持。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青阳县人民政府、池州市教体局、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大会为期4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4支代表队共167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安徽省选派了6支代表队参赛,将与各国选手相互切磋学习。此次比赛分集体赛和个人赛进行,包括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太极养生杖6种功法。比赛之外,大会还安排了丰富的交流活动,包括名家现场教学,国际段位理论与技术考试、黄梅戏专场演出等活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与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和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在2014年第一届大会及2016年第二届大会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联手之作,旨在促进中外体育文化交流,为中外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新平台,推动健身气功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